不让天天冬眠的楷楷

天天住底楼,楷楷也住底楼。

天天最喜欢夏天了。

底楼有好大的院子,天天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二件事就是数数枝枝蔓蔓的葡萄藤上新长了几颗小葡萄,然后嘟着嘴巴吹吹门上挂着的风铃和它说说话。

 

楷楷也最喜欢夏天了。

每天早上在清脆的风铃响动和嘀嘀咕咕的天天的声音中醒来,然后悄悄地伸长脖子去瞧隔壁的天天,对着他羞涩地笑。

“楷楷你又在偷看什么?被我发现了还敢偷看!⋯⋯再看⋯⋯再看就让你尝尝本剑圣冰雨的厉害!”天天帅气地举起了一截粗粗的葡萄梗,他小脸红扑扑的,眼神晶亮亮的望过来。

可是我喜欢看呀。楷楷一瞬不瞬地盯着天天,认真地想。

——喜欢看你呀。

 

夏季多雨。

傍晚暴雨欲来的时候,主人会在天天和楷楷的缸顶分别加个盖子,挡住大半的雨水与狂风。

天好黑啊雨好大啊闪电好多啊呜呜雷声太响了啦。

“天天”。

“嗯。”

“天天”。

“⋯⋯嗯。”

“天天?”

“⋯⋯周泽楷你烦死啦都这么大龟了你还怕打雷吗你害怕吗你害怕吗”天天闷闷的声音在黑暗中微微有些颤抖,“⋯⋯雨应该马上就会停了吧?”

“嗯。”楷楷迅速补充道,“很快”。

顿了顿,楷楷又说:“不要怕。”

楷楷用爪子不停地拍拍玻璃缸。

雷声很大,雨点很密,隔了两层的玻璃,天天还是听到了楷楷发出的令人心安的声响。

——我就在你身边啊。

 

雨过天晴。

小院里一片狼藉。枝叶混着雨水飘零一地。

楷楷的缸里忽然落入了一颗葡萄。

抬头,对面神气活现的天天正把冰雨挥舞得虎虎生风:“看剑看剑看剑!哼哼哼周泽楷看我你在害怕什么⋯⋯不用太过敬佩本剑圣一向所向披靡无往而不利手到擒来来者不拒⋯⋯”

“好啊。”楷楷迅速反应。

“诶?诶诶??⋯⋯”

“葡萄也很甜。”

 “⋯⋯哦”。

——说“也”什么的,楷楷真是好烦呀对不对。

 

然而讨厌的冬天就快到了。

“不要睡着啊。”楷楷又一次敲敲玻璃缸,“还不冷。”

天天全身都缩起来了,迷迷糊糊时的声音好软糯:“可是真的好冷啊不行我要睡了不我已经睡着了⋯⋯”

楷楷无奈又心疼:“那明年早点醒啊。”

早点醒,一起。看着天天已经被周公捉牢,楷楷轻轻地放下爪子。

想一睁眼就看到你,想听你不停地说话,想永远是夏天。楷楷委屈地想。

为什么主人还不买个大缸,好让他抱着天天一起睡啦!

⋯⋯噫。wuli楷楷啊。

 

春回大地。

天天和楷楷漫长的冬眠期快要结束了。

主人叼着烟,把一个崭新的、好大的玻璃缸轻轻放在了他们的身边。

呵,费了两包烟钱呢

太好了呢,是不是啊楷楷,达成夙愿了呢。

说起来,天天醒来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可以不止是盯着楷楷脸红了呀。

太好了呀,是不是啊楷楷。

⋯⋯噫!在想什么呢,wuli楷楷。

 

春和景明,夏水汤汤,冰湖秋月,傲雪凌霜。

无论每一个时刻,天天和楷楷。

 

End

呜呜周黄粮不够吃懒如郑轩大大者(喂!)如我也只好哭唧唧割腿肉 

评论(8)

热度(45)

© yuru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