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天天冬眠的楷楷 前传(下)

熬过冬送走春迎来夏,葛优躺吃巨量糖的我搓出了下篇(毕竟蓝雨之夏绝不可负

 

葡萄藤下,悉悉索索。

“楷楷!楷楷!楷楷!”呼唤声急促又明快,“快看!老叶在翻箱倒柜找茶叶,明天家里肯定要来客人!”

“嗯,保护你。”爪子坚定迅速地摸了过来。

“……你好烦啦周泽楷”月色下略微有些脸红的天天强行扭转剧情走向,“反正文州送来的茶叶我已经藏好啦,下次我要给魏老大。周泽楷快猜猜看我藏哪里啦快猜猜看……”

 

日上三竿,春寒料峭。

有人叩动门环三下。稍停一会儿,又锲而不舍地响了二十多下。

拖鞋踢踏声终于渐次响起,门外的访客笑语盈盈:“以为这会儿你总该起了,叶神。昨晚抢boss忙到几点睡的?”

“呵呵……”对面的人毫不在意地搔搔乱发,“贵客光临,还带着礼物哪,不愧是联盟最懂人情的方大大。”

“过奖过奖。”

绕过一堆还未拆封的(方便面)快递箱,被吵醒的家伙一边把客人让进屋,一边马不停蹄点上烟,深吸一口:“怎么找到这里的?问了沐橙?”

“是喻文州。”

烟头火星一闪,老叶愣怔了一瞬,盯着对方从容未变的笑意,缓缓吐了个烟圈:“原来如此……看来你们找到他了,他人呢?”

“我带来了。”客人微微一笑,打开身前包装精美的纸袋,捧出晶莹剔透的玻璃缸。

老叶凑过脑袋,叼着烟头细细打量了半晌,才收回表情,弹去长长的烟灰。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哥是相信命运这种东西的,但巧合成这样?”

随着他的视线,客人也把目光投向了后院:“哦……那就是……”

“少天。”

仿佛听到了召唤一般,玻璃缸里有道亮光激动地闪了闪(然而起身围观天天的两位大人并没有留意到

 

春色烂漫,乍暖还寒。

门内外的这一连串响动似乎并没有惊扰到院子里的一角春光。梦中同人激战正酣的天天,张牙舞爪地挥动着爪子,嘴里还在嘀嘀咕咕些什么。

“啊……还是那样生机勃勃呢,蓝雨的剑圣。”

“饶了我吧……他一只龟闹出的动静,顶得上清早6点树上的10只麻雀。”

“呵呵叶神真会说笑。不过我这趟,也是专来为您分忧的。想把我们轮回的宝贝暂留您的宝地上。有他俩相互为伴,您也可以省心不少吧。”

仿佛已经看到结局的老叶眼神死:“……哦。那几位长老能舍得?这会儿倒不棒打鸳鸯了?”

“自然也是有一番缘故的。寻到枪王已三月有余,然而始终未能破壳,长老们急坏了,请来高人,说是要找到前世缘定之人,与之同沐天光,共享雨露,互渡灵气……。”

“呵呵,如此邪教听着就像老王的忽悠。”老叶继续眼神死,“这也能信?”

“还是费了一些功夫游说的。幸而此番,前前后后得到蓝雨的诸多支持。”

“哦,我就知道喻文州能搞事……等等,你家宝宝在发光?我没看错吧?”“诶?!!”

一片手忙脚乱中,奶白的蛋壳发出了一波亮过一波的光芒。

荡漾着想要同谁表白的勇敢心意一般,坚定而又温暖。

 

春色初明,鸟雀叽喳。

“啊,真是长势喜人。啊,我们泽楷睡觉的样子真是好看。”客人屏气凝神,小心翼翼地按下了好多快门。

“要供长老们观赏?”主人叼着烟,有些费力地在缸边的满天星花丛里吭哧了半天,掏出了一块生普茶饼:“……小混蛋还以为我不知道。倒是孝顺他魏老大,不过那粗人又不喝茶,不如我来借花献佛。尝尝不?”

……方明华大大无语地望着老叶,果断地表示只喝西湖龙井。

 

在刻意压低的隐约人声中,楷楷与天天模模糊糊醒来又安然睡去。


正是春风温柔,万物生长时节呀。


不知卡午后3:05时间有否成功


评论

热度(25)

© yururu | Powered by LOFTER